• <tr id='citdZY'><strong id='citdZY'></strong><small id='citdZY'></small><button id='citdZY'></button><li id='citdZY'><noscript id='citdZY'><big id='citdZY'></big><dt id='citdZY'></dt></noscript></li></tr><ol id='citdZY'><option id='citdZY'><table id='citdZY'><blockquote id='citdZY'><tbody id='citdZY'></tbody></blockquote></table></option></ol><u id='citdZY'></u><kbd id='citdZY'><kbd id='citdZY'></kbd></kbd>

    <code id='citdZY'><strong id='citdZY'></strong></code>

    <fieldset id='citdZY'></fieldset>
          <span id='citdZY'></span>

              <ins id='citdZY'></ins>
              <acronym id='citdZY'><em id='citdZY'></em><td id='citdZY'><div id='citdZY'></div></td></acronym><address id='citdZY'><big id='citdZY'><big id='citdZY'></big><legend id='citdZY'></legend></big></address>

              <i id='citdZY'><div id='citdZY'><ins id='citdZY'></ins></div></i>
              <i id='citdZY'></i>
            1. <dl id='citdZY'></dl>
              1. <blockquote id='citdZY'><q id='citdZY'><noscript id='citdZY'></noscript><dt id='citdZY'></dt></q></blockquote><noframes id='citdZY'><i id='citdZY'></i>

                PCBA外观检验标准

                日期:2018-05-27 / 人气: / 来源:www.gyxpcb.com

                一、 PCBA外观检验标准

                1. 芯片状(Chip)零件之对准度(组件X方向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芯片状零件恰能座落在焊垫的中央且未发生偏@出,所有各金属封头都能完全与焊垫接触。
                注:此标准适用于三△面或五面之芯片状零件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零件横向超出焊垫以外,但尚未大于其零件宽〒度的50%。(X≦1/2W)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零件已横向超出焊垫,大于零件宽度的50%(MI)。(X>1/2W)


                2. 芯片状(Chip)零件之对准度(组件Y方向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芯片状零件恰能座落在焊垫的中央且未发生偏出,所有各金属封头都能完全与焊垫接触。
                注:此标准适用于三@ 面或五面之芯片状零件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 零件纵向偏移,但焊←垫尚保有其零件宽度的25%以上。 (Y1≧1/4W)
                2. 金属封头纵向滑出焊垫,但仍盖住焊垫5mil(0.13mm)以上。(Y2≧5mil)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纵向偏移,焊垫未保有其零件宽度的25%(MI)。(Y1<1/4W)
                2.金属封头纵向滑出焊垫,盖♀住焊垫不足5mil(0.13mm)(MI)。(Y2<5mil)


                3. 圆筒形(Cylinder)零件之对准度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组件的〝接触点〞在◆焊垫中心
                注:为明了起见,焊点上的◆锡已省去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组件端宽(短边)突出焊垫端部份是组件端直径33%以下。(Y≦1/3D)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横向偏移,但焊垫尚保有其零件直径的33%以上。(X1≧1/3D)
                3.金属封头横向滑出¤焊垫,但仍盖住焊垫以上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 组件端宽(短边)突出焊垫端部份是组件端直径33%以上。(MI)。(Y>1/3D)
                2. 零件横向偏移,但焊︻垫未保有其零件直径的33%以上(MI)。(X1<1/3D)
                3. 金属封头横向滑出焊垫。


                4. 鸥翼(Gull-Wing)零件脚面之对准度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各接脚都能座落在各焊垫的中央,而未发生偏滑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各接脚已√发生偏滑,所偏出焊垫以外的接脚,尚未超过接脚本身〇宽度的1/2W。(X≦1/2W)
                2.偏移接脚之边缘与焊垫外缘之垂直距离≧5mil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各接脚已发生偏滑,所偏出焊垫以外的接脚,已√超过接脚本身宽度的1/2W(MI)。(X>1/2W)
                2.偏移接脚之边缘与焊垫外缘之垂直距离<5mil(0.13mm)(MI)。(S<5mil)


                5. 鸥翼(Gull-Wing)零件脚趾之对准度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各接脚都能座落在各焊垫的中央,而未发生偏滑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各接脚已发生偏滑,所偏出焊垫以外的接脚,尚未超过焊垫侧端外缘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各接脚侧端▃外缘,已超过焊◥垫侧端外缘(MI)。


                6. 鸥翼(Gull-Wing)零件脚跟之对准度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各接脚都能座落在各焊垫的中央,而未发生偏滑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各接脚已发生偏滑,脚跟剩余焊垫的宽度,最少保有▲一个接脚宽度(X≧W)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各接脚己发生偏滑,脚跟剩余焊垫的宽度,已小于接脚宽度(X<W)


                7. J型脚零々件对准度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各接脚都能座落在各焊垫的中央,而未发生偏滑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各接脚已发生偏滑,所偏出焊垫以外的接脚,尚未超过接脚本身宽度的1/2W。(X≦1/2W)
                2.偏移接脚之边缘与焊垫外缘之垂直距离≧5mil(0.13mm)以上。(S≧5mil)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各接脚已发生偏滑,所偏出焊垫以外的接脚,已超过接脚本身宽度的1/2W(MI)。(X>1/2W)
                2.偏移接脚之边缘与焊垫外缘之垂直距离<5mil(0.13mm)以下(MI)。(S<5mil)


                8. 鸥翼(Gull-Wing)脚面焊点最小量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引线脚的侧面,脚跟吃锡良好。
                2.引线脚与板子焊垫间呈现凹面焊︼锡带。
                3.引线脚的轮廓清楚可▓见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引线脚与板子焊垫间的焊锡,连接很好且呈一凹】面焊锡带。
                2.锡少,连接很好且呈一凹面焊锡带。
                3.引线脚的底边与板子焊垫间的焊锡◥带至少涵盖引线脚的95%以上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引线脚的底边和焊垫间未呈现凹面焊锡带(MI)。
                2.引线脚的底边和板子焊垫间的焊锡带未涵盖引线脚的95%以上(MI)。


                9. 鸥翼(Gull-Wing)脚面焊点最大量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引线脚的侧面,脚跟吃锡良好。
                2.引线脚与板子焊垫间呈现凹面焊锡带。
                3.引线脚的轮廓清楚可见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引线脚与板子焊垫间⊙的焊锡连接很好且呈一凹面焊锡带。
                2.引线脚的侧端与焊垫间呈现稍凸的焊锡带。
                3.引线脚的轮廓可见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带延伸过引线脚的顶部(MI)。
                2.引线脚的轮廓模糊不清(MI)。


                10. 鸥翼(Gull-Wing)脚跟焊点〓最小量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脚跟的焊〗锡带延伸到引线上弯曲处底部(B)与下弯曲处顶部(C)间的中∩心点。
                注:A:引线上弯顶部
                 B:引线上弯底部
                 C:引线下弯顶部
                 D:引线下弯底部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脚跟的焊锡带已延伸到引线上弯曲处的底部(B)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脚跟的焊锡带延伸到引线上弯曲处的底部(B),延伸过高,且沾锡角超过90度,才拒收(MI)。


                11. J型接脚◢零件之焊点最小量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凹面焊锡带存在于引线的◣四侧;
                2.焊锡带延@ 伸到引线弯曲处两侧的顶部(A,B);
                3.引线的轮廓清楚可见;
                4.所有的锡点表面皆吃锡良好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带存在于引线的三侧。
                2.焊锡带↑涵盖引线弯曲处两侧的50%以上(h≧1/2T)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带存在于引线的三侧以下(MI)。
                2.焊锡带涵盖引线弯曲处两侧的50%以下(h<1/2T)(MI)。


                12. J型接脚零件之焊点最大量工艺水平点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凹面焊锡带存在于引线的四侧。
                2.焊锡带延ζ伸到引线弯曲处两侧的顶部(A,B)。
                3.引线的轮廓清楚可见。
                4.所有的锡点表面皆吃锡良好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凹面焊锡带延伸到引线弯曲处的上方,但在组件本体的下方;
                2.引线顶部的轮廓清楚可见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带接触到组件本体(MI);
                2.引线顶部的轮廓不清楚(MI);
                3.锡突出焊垫♂边(MI);


                13. 芯片状(Chip)零件之最小焊点(三面或五≡面焊点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带是凹面并且从芯片端电极底部延伸到顶部的2/3H以上;
                2.锡皆良好地附着于所有可焊接面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带延伸到芯片端电极高度的25%以上。(Y≧1/4H)
                2.焊锡带从芯片外端向外延伸到焊垫的距离为芯片高∏度的25%以上。(X≧1/4H)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带延伸到芯片端电极高度的25%以下(MI)。 (Y<1/4H)
                2.焊锡带从芯片外端向外延伸到焊垫端的距离为芯片高度的25%以下(MI)。 (X<1/4H)


                14. 芯片状(Chip)零件之最大焊点(三面或五面焊点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带是凹面并且从芯片端电极底部延伸到顶部的2/3H以上。
                2.锡皆良好地附着于所有可焊接面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→带稍呈凹面并且从芯片端电极底部延伸到顶部;
                2.锡未延伸到芯片端↙电极顶部的上方;
                3.锡未延伸出焊垫端;
                4.可看▂出芯片顶部的轮廓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锡已超越到芯片顶部的上方(MI);
                2.锡延伸出焊垫端(MI);
                3.看不到芯片顶部的轮廓(MI);


                15. 焊锡性问题(锡珠、锡渣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无任何锡珠、锡∑渣残留于PCB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锡珠、锡渣可被剥除者,直径D或长度L≦5mil。 (D,L≦5mil)
                2.不@易被剥除者,直径D或长度 L≦10mil。(D,L≦10mil)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锡珠、锡渣可被剥除者,直径D或长度L>5mil(MI)。(D,L>5mil)
                2.不易被剥除者,直径D或长度L>10mil(MI)。 (D,L>10mil)


                16. 卧式零件组装之方向与极性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正确组装于两锡垫中央;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之文字印刷标示可辨识;
                3.非极性零件文字印刷的辨识排列方向统一。(由左至右,或由上至♀下)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极性零件与多脚零件组装正确。
                2.组装后,能辨㊣ 识出零件之极性符号。
                3.所有零件按规格标准组装于正确位置。
                4.非极性零件组装位置正确,但文字印刷的辨示排列方向未统一(R1,R2)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使用错误零件规格(错件)(MA)。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插错孔(MA)。
                3.极性零件组装极性错误(MA)(极反)。
                4.多脚零件组装错误位置(MA)。
                5.零件缺组●装(MA)。(缺件)


                17. 立式零件组装之方向与极性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 无极性零件之文♀字标示辨识由上至下。
                2. 极性文字标示清晰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极性零件组装于正确位置。
                2.可辨识出文字标示与极性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极性零件组装极性错误(MA)。(极性反)
                2.无法辨识零件文字标示(MA)。


                18. 零件脚长度标准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插件之零件若于焊锡后有浮高或倾斜,须符合零∮件脚长度标准。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脚长度∞以L计算方式:需从PCB沾锡面为衡量基准,可目视零件︼脚出锡面为基准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不须剪脚之零件脚长度,目视零件脚露出锡面;
                2.须剪脚之零件脚长度下限标准(Lmin)为可目视零件脚出锡面为基准;
                3.零件脚最长长度(Lmax)低于2.5mm。(L≦2.5mm)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无法目视☉零件脚露出锡面(MI);
                2.Lmin长度下限标准,为∮可目视零件脚未出锡面,零件脚最长之长度>2.5mm(MI);(L>2.5mm)
                3.零件〖脚折脚、未入孔、缺件等缺点影响功Ψ 能(MA);


                19. 卧式电子零组件(R,C,L)浮件与倾斜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平贴于机板表面▓;
                2.浮高判定量测应以PCB零件面与零件基座之最╱低点为量测依据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量测零※件基座与PCB零件面之最大距离须≦0.8mm; (Lh≦0.8mm)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脚不折脚、无短路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量测零件基座与PCB零件面之最大距离>0.8mm(MI);(Lh>0.8mm)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脚折脚、未入孔、缺件等缺点影响功能(MA);


                20. 立式电子零组件浮件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平贴于机板表面;
                2.浮高与倾斜之判定量测应以PCB零件面与零件基◆座之最低点为量测依据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浮高≦1.0mm; (Lh≦1.0mm)
                2.锡面可见零件脚出孔;
                3.无短路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浮高>1.0mm(MI);(Lh>1.0mm)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脚折脚、未入孔、缺件等缺点影响功能(MA);
                3.短路(MA);


                21. 机构零件(JumperPins,BoxHeader)浮件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平贴于PCB零件面;
                2.无倾斜浮件现象;
                3.浮高与倾斜之判定量测应以PCB零件面与零件基座之最低点为量测依据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浮高≦0.2;(Lh≦0.2mm)
                2.锡面可见』零件脚出孔且无短路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浮高>0.2mm(MI);(Lh>0.2mm)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脚折脚、未入孔、缺件等缺点影响功能(MA);
                3.短路(MA);


                22. 机构零件(JumperPins、BoxHeader)组装外观(1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PIN排列直立;
                2.无PIN歪与变形不良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PIN(撞)歪程度≦1PIN的厚度;(X≦D)
                2.PIN高低误差≦0.5mm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PIN(撞)歪程度>1PIN的厚度(MI);(X>D)
                2.PIN高低误差>0.5mm(MI);
                3.其配件装不入或功能失效(MA);


                23. 机构零件(JumperPins、BoxHeader)组装外观(2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PIN排列直立无扭转、扭曲不良现象;
                2.PIN表面光亮电镀良好、无毛边扭曲不良现象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由目视★可见PIN有明显扭转、扭曲不良现象(MA)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连接区域PIN有毛边、表层电镀不良现象(MA);
                2.PIN变形、上端成蕈状不良现象(MA);


                24. 零件脚折脚、未入孔、未出孔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应有之零件脚出焊锡面,无零件脚之折脚、未入孔、未出孔、缺零件脚等缺点;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脚长度符合标准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零件脚未出焊锡〓面、零件脚未出孔不影响功能(MI)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零件脚折脚、未入孔、缺件等缺点影响功能(MA)。


                25. 零件脚与线路间距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零件如需弯脚方向应与所在位置PCB线路平行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需弯脚零件脚之尾端和相邻PCB线路间距D≧0.05mm(2mil)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需弯脚零件脚之尾端和相邻PCB线路间距D<0.05mm(2mil)(MI);
                2.需弯脚零件脚之尾端与相邻其它导体短路(MA);


                26. 零件破损(1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没有ζ 明显的破裂,内部金属组件外露;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脚与封装体处无破损;
                3.封装体表皮有轻微破损;
                4.文字标示模糊,但不影响读值与极性辨识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脚弯曲变形(MI);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脚伤痕,凹陷(MI);
                3.零件脚与封装本体处』破裂(MA)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体破损,内部金属组件外露(MA);
                2.零件脚氧化,生锈沾油脂或影响焊锡○性(MA);
                3.无法辨识极性与规格(MA);


                27. 零件破损(2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本体完整良好;
                2.文字标示规格、极性清晰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本体不能破裂,内部金属组件无外露;
                2.文字标示规格,极性可辨【识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零件本体破裂,内部金属组件外露(MA)。


                28. 零件破损(3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零件内部芯片无外露,IC封装良好,无破损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IC无破裂现象;
                2.IC脚与本体封装处不可破裂;
                3.零件脚无损伤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IC破裂现象(MA);
                2.IC脚与本体连接处破裂(MA);
                3.零件脚吃锡「位置电镀不均,生锈沾油脂或影响焊锡性(MA);
                4.本体々破损不露出内部底材,但宽度超过1.5mm(MI);


                29. 零件面孔填锡与切※面焊锡性标准(1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面需有向外及向上之扩展,且外观∞成一均匀弧度;
                2.无冷焊现象与其表面光亮;
                3.无过╲多的助焊剂残留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孔内目视可见锡或孔内填锡量达PCB板厚的75%;
                2.轴状脚零件,焊锡延伸最大允许至弯脚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孔▆内无法目视可见锡或孔内填锡量未达PCB板厚的75%(MI);
                2.焊锡卐超越触及零件本体(MA)
                3.不影响功能之其它焊锡性不良现象(MI);


                30. 零件面孔填锡与切面焊锡性标准(2)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焊锡面需有向外及向上之扩展,且外观成一均匀弧度;
                2.无冷焊现象或其表面光亮;
                3.无过多的助焊剂残留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焊点上紧临零件脚的气孔/针孔只允收一个,且其大小须小于零件脚截面积1/4;
                2.焊点未ㄨ紧临零件脚的针孔容许两个(含);
                3.任一点之针孔皆不得贯穿过PCB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焊点上紧临零件脚的气孔大↙于零件脚截面积1/4或有两个(含)以上(不管面积大小);(MI)
                2.一个焊点有三个(含)以上针孔;(MI)
                3.其中一点之针孔贯穿过PCB。(MI)


                31. 焊锡面焊锡性标准

               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1.沾锡角度<90度;
                2.焊锡不超越过锡垫边缘与触及零件或PCB板面;
                3.未使用任何放大工具于目№视距离20cm~30cm未见针孔或锡洞。


               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未上零件之空贯穿孔因空焊不良现象;
                2.同一机板焊锡面锡凹陷低于PCB水平面点数≦8点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沾锡角度q≧90度;
                2.焊锡超越过锡垫边缘与触及零件或PCB板面,不影响功能;(MI)
                3.未使用任何放大工具于目视距离20cm~30cm可见针孔或锡洞,不被接受;(MI)


                32. 焊锡性问题(空焊、锡珠、锡渣、锡尖)

                空焊

                焊锡面零件脚与PCB焊锡不良超过焊◎点之50%以上(超过孔环之半圈)(MA)。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锡珠与锡渣㊣ 可被剥除者,直径D或长度L≧5mil;(MA)
                2.不易剥除者,直径D或长度L≧10mil。(MI)


               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1.零件脚目视可及之锡尖或锡丝未修整去除,不影响功能;(MI)
                2.锡尖(修整后)未符合在零件脚长度标准(L≦2mm)内;(MI)


                二、 PCBA外观检验标准相关说明

                1. 适用范围

                本标准通用于︾本公司生产任何产品PCBA的外观检验(在无特殊规定的情况外)。包括公司内部生产和发外加工的产品。特殊规定是指:因零件的特性,或其它特殊需求,PCBA的卐标准可加以适当修订,其有效性应超越通用型的外观标准。

                2. 标准说明

                a. 理想状况

                此PCBA成品情形接近理想与完美之组装结果。能有良好组装可靠度,判定为々理想状况。

                b. 合格

                此PCBA成品情形未符合接近理想状况,但能①维持组装可靠度故视为合格状况,判定为合格。

                c. 不合格

                此PCBA成品情形未能符合标准,其有可能影响产品之功能性,但基于外观因素以维持本公司产品之竞争力,判定为不合格。

                3. 名词解释

                a. 沾锡

                系◥焊锡沾覆于被焊物表面,沾锡角愈小系表示焊锡性愈良好。

                b. 沾锡角

                被焊物表面与熔融焊锡相☉互接触之各接线所包围之角度(如附件),一般为液体表面与其它被焊体或液体之界面,此角度愈小代表焊锡性愈好。

                c. 不沾锡

                被焊物表面无法良好附着焊锡,此时沾锡角大于90度。

                d. 缩锡

                原本沾锡之焊△锡缩回。有时会残Ψ留极薄之焊锡膜,随着焊锡回缩,沾锡角则增大□。

                e. 焊锡性

                熔融焊锡附着于被焊物上之表面特性。

                【格亚信电子】是专业从事电子产品设计、电子方案开发、电子产品PCBA加工的深圳电子方案公司,主要设计电子产品包括工控、汽车、电源、通信、安防、医疗电子产←品开发。

                公司核心业务是提供以工控电子、汽车电子、医疗电子、安防电子、消费电子、通讯电子、电源电子等▓多领域的电子产品设计、方案开发及加工生产的一站式PCBA服务,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可提供中小批量PCBA加工。

                公司产品涵盖工业生产设备控制设备电子开发、汽车MCU电子控制系统方案设计、伺服】控制板PCBA加工、数控机床主板PCBA加工,智能家居电子研发∩、3D打印机№控制板PCBA加工等领域。业务流程包※括电子方案开发设计、PCB生产、元器件采购、SMT贴片加工、样机制作调试、PCBA中小批量加工生产、后期质保维护一站式PCBA加工服务。

                http://www.gyxpcb.com/

                作者:PCBA加工


                Go To Top 回顶部